洋基隊官網19日公布:「王建民申請薪資仲裁,一般估計,年薪可望達到台幣1.3~1.5億元(美金400萬到460萬左右)」如果從去年出賽三十場來算,明年出賽一場,約有四百萬以上的身價,跟剛出道 一場六十四萬台幣(年薪約三十五萬美金)的確翻轉很多。
台灣的年輕人,除了替這位「台灣之光」開心之外,也許也會帶點「失望」地想:
我的薪水,別說四年,四十年也翻不了17倍,一場「才」64萬的薪水,我賺一年都賺不到,怎麼差那麼多!

王建民記事:
小學開始接觸棒球
2000年:在國際賽事中表現優異開始被國外球團發現。
2000年:5月6日正式與洋基隊簽約,從短期1A出發。
2001年:整季都在開刀,完全無法發揮。
2002年:回到Short A出賽。
2004年:大聯盟熱身賽 ,才投一個人次,就因傷退賽。
2004年:在2A表現不錯。
2005年:4月26日 正式出賽大聯盟,成為台灣在洋基出賽第一人。

從他小學到第一場出賽,超過十三年的深耕,十三年有苦有淚有受傷有成功的棒球生涯。

人生就是這麼一點一滴累積而成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,因為有努力的耕耘,才有感動的收穫,當我們抱怨沒人了解自己時,是不是也應該問問自己用心執著的程度有沒有比別人多。

從個人角度看,機會人人都有,唯一的差別變是在它掉下時,你有沒有能力好好把握住它,所以平時要求自己多點,讓自己的能力多累積一點,老闆有一天必會感受到你的價值。

再轉到政府方面,政府能做的,就是提供一個健全的環境給所有人民,像是政府的政策就很重要,如何能夠給這一代、下一代一個方向,讓他們能夠安心的走下去,這就是政府的責任了。

好的大環境,加上追求卓越的人民,才可讓台灣造就許許多多的王建民,才可讓台灣持續提升、發展,讓我們的政府提供給年輕人一個更好的制度,更寬廣的發展空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S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