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去年12月1日的新聞上,看到全國幼教走上街頭,申訴著這段時間內他們被忽略的議題,所以這在南下的行程中特別安插了「幼教聯合會」的拜訪行程,去實地了解他們的心聲。
離開了行政體系有一段時間,但是由於我二女兒本身就是讀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(幼兒教育系),在女兒不時的「指導」下,我也一直持續關心這個議題。

教育就是希望,父母的希望、國家社會的希望,小孩未來的希望,都要靠教育來實現。每位父母都想讓小孩受到好的教育,但是當家長經濟壓力愈來愈大時,國家必須做更多事,承擔更多責任,主動減輕父母的負擔。

所以,我們主張,當子女兩歲之前,父母若請育嬰假,能夠獲得生活保障,大概獲得的補助能維持在薪資六成的水準。我們主張,建教育向下扎根,提早一年由大班開是義務教育,減低父母的負擔。

對經濟能力不佳的中低收入家庭,小孩能接受好的教育,未來有好的發展,才能讓他們擺脫貧窮的惡性循環。教育,是窮人家子弟出頭天的最大機會,教育,是讓這個社會能平等、均富的重要機制。

對於弱勢家庭,政府必須該適時伸出援手,給予補助,讓他們心情穩定, 給他們做靠山,讓他們知道他們不是孤單的,政府永遠都願意生出那一隻溫暖的手,拉他們一把。
養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的花費, 不少於養一個大學生。

以我們能了解養一個小孩, 給他吃飽睡好、在給他學各種課外才藝、安親班費用……等,在在都要花費許多金錢, 如果幼稚園的教育費用能扣抵所得稅,我想對一個家庭助益不小。減少的這些稅負,讓家長可以更有餘裕,讓小孩子參與、學習他們喜愛的興趣。

我們會提出這些想法,目的就是希望給我們的下一代一個更健全更美好的學習環境,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,讓父母家長減輕壓力,也讓我們整個國家社會有更好的人才資產。

教育是希望,讓我們的國家與各位最愛你們寶貝的父母,共同來點燃這個希望,讓希望落實、成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S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