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仔小堯這次跟蹤的地點來到了高雄的中華佛教祈福點燈法會,
上次年貨大街那次第一次出擊難免緊張,人潮擁擠,相片的水準不夠,
讓許多的「老蕭迷」失望,這次場次比較肅穆,沒有擁擠的情況,成果一定包君滿意。

步入會場的那一刻,真的被這煙霧瀰漫和全體一同念經的氣勢震攝到,法會裡面大家都很專心,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,但是那股梵梵之音好像撫平了現場所有人的心靈。


找到我們這次的主角了,愁眉深鎖,似乎在憂心的什麼事,該不會是看不清楚密密麻麻的經文吧,也不怪他啦,七十歲的人了每天這樣日曬雨淋的趕場,已經不簡單了,要是今天是杜小豬來的話,可能一來就直接「杜咕」了。



會場莊嚴肅穆如同我一開始從後面走進來那樣,但是有些高僧眼睛比起來,嘴巴也沒動,彷彿已經進入了最高境界那樣,這樣很容易睡著吧!? 哈哈!


目標現在突然被應邀到上面演說,只見他必恭必敬表情嚴肅的為全國祈福,種種佛教界的專有名詞朗朗上口,看來是有在做功課。台上其他的僧侶年紀都很大,隨便一個大概都有九十歲,難怪一站上台老蕭好像年輕了不少。


從室內到室外,太陽顯的格外強烈,看看老蕭的眼睛都快睜不開的樣子,而且一套西裝走透透,不管刮風下雨日曬雨淋,都是身著這套戰袍,仔細一看,原來老蕭的額頭和頸背早就濕透了,但是身為狗仔的我是不能有一丁點mercy,我繼續秉持著我的專業。


大驚!!! 被發現了,老蕭發現我居然還維持這麼好的氣度,保持一貫微笑,真是該讓他去給陳千金和王老先生開班上個課,就叫「微笑面對狗仔」,哈!


接下來是祈福法會的園遊會演說,因為舉辦園遊會的關係,現場有很多小朋友,素聞老蕭以喜歡小孩子聞名的,難怪即使汗流浹背,他還是講得很起勁。


敲鐘的儀式一共敲了三聲,每一聲都有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意思,其實只要兩個月後,讓台灣的民主走上輪替的軌道,自然就天下太平了,以上是小堯的淺見。


看老蕭跑了兩場,果然現在選舉的沒有這麼容易,又要文又要武,虧我當初還在想改天不做狗仔,可以選個公務人員來做,看來我要打消這個念頭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hsiao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