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這次的出擊之前,小堯甚少去關心過這個社會上弱勢的同胞,不因為什麼原因,說穿了就是因為小堯不曉得社會上有這麼一群需要被照顧的人,長期以來小堯都只看見光鮮亮麗的藝人、大老闆,卻不知道背後有這麼一群需要被關注的同胞,所以製作了兩集的特輯,下集將會去拜訪真光教養院。

老蕭:你幾歲啦?小妹妹!
小妹妹:ㄟ......我三十五歲了!
老蕭:...........呵呵,看起來氣色不錯唷!




這群玻璃娃娃看起來很樂觀,臉上永遠都是微笑著,到這裡,小堯感受到「微笑」所帶來的力量,彷彿也把這份愛,傳播到週遭的人身上。




這位是玻璃娃娃合唱團的成員,其實社會上有很多企業家都會在歲末尾牙時請他們去表演,小堯認為,這樣才是真正的關懷他們。





跟了這幾天下來,發現老蕭這張是他笑的最開心的一張,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輕鬆自然的感覺吧,在這裡老蕭不用小心翼翼的面對鏡頭,不用再因為提到新加坡就被叮的滿頭包,在這裡,大家都是敞開心胸在交朋友。




所謂的公眾人物,就是應該發揮他們的影響力來號招群眾關心這個社會,有力出力,其實「M型社會」真正的目的就是在提醒大家,無論你再「M型」的哪一邊,在關懷社會這個領域裡面大家都在一條線上。





眼尖的小堯發現,那不是之前有上過新聞的程健智先生嗎?本人就像在新聞上那樣子,一直滿臉笑容,而且當主持人的時候也都是如此(請參考後記)。





老蕭身後的趙先生就是這次拜訪的邀請人,一路上他都很低調的陪在旁邊,很照顧協會。老蕭看起來挺感動的還發願說會持續盡一己之力,照顧大家......小堯都聽的清清楚楚, 老蕭可別食言而肥啊!






很多時候小堯覺得自己需要的比得到的多,但是看到這一群臉上堆滿笑容的玻璃娃娃後,發現他們認為已經得到社會上很多的援助,很滿足,他們就像照片裡頭那樣,是一個天真樂觀的娃娃。


採訪後記:看到程先生後,一度有強烈的衝動想要採訪他,但是礙於狗仔的身分而作罷,小堯上網找了他的資料,「樂觀」是小堯對他的第一印象,從大學畢業到任職農委會,娶妻,生子,到回饋社會,捐款給玻璃娃娃協會,尤其那篇報導寫到,有人剛上計程車一看到他就下車,或是醫生在體檢表上蓋了「侏儒」兩字,小堯不禁感嘆了一聲,其實他們比我們都健康,不是嗎?




玻璃娃娃協會
地址:台北市西寧北路83-3號
網址:http://www.oif.org.tw/


玻璃娃娃協會的位置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hsiao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