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鑑於上次有狗仔報料老先生活力的來源的疑問?(可參考「《 狗仔小堯──台中年貨大街現場追擊!!》」一文)蕭媽媽今天就來解決大家的疑惑。


微笑老蕭和蕭媽媽生活忙碌,常常四處奔波,有時甚至用餐時間都無法定時,所以蕭媽媽特別注重早餐的營養,而她遠近馳名的「拿手料理」就是「精力湯」……。

今天蕭媽媽準備的材料有蘋果、紅蘿蔔、山藥、紫高麗菜、檸檬、葡萄、鳳梨以及未烘焙過的核桃。


把材料該削皮的削皮,然後都切成小塊,放入果汁機中。多數蘋果有打蠟,儘量洗乾淨後可以不用削皮,蘋果籽含有鉀和維他命B17,不要切掉,一起放進去打。葡萄是好水果,它的皮和籽更是含有豐富營養素,所以要整顆放入。


蕭媽媽特別強調,看她切蘋果的架勢就知道她是個會作菜的「練家子」。


把材料都放進果汁機中,然後加水,如果有大豆胜肽就加一些,打開開關,約30秒後,顏色鮮艷,營養滿分,而又美味可口的精力湯就完成了。


蕭媽媽是個自由派,各樣材料的份量都是自己拿捏,材料內容也可以千變萬化,蘋果是基本會員,她常常將健康但大家平常較不愛吃的蔬菜也放進去一起打,堅果熱量高,最好是未經烘焙過的。

喝了這一杯愛心精力湯,輕鬆在一天早晨補充了不少蔬果營養,大家就可以精神百倍地出門打拼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