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蕭今天要帶大家來到這個古色古香的建築參觀參觀──市長官邸藝文沙龍
官邸的正門口,貼有兩幅春聯,代表過年快到了,裡面還蠻有氣氛,看的出老闆
的用心,瓦片的屋頂則顯出年代的歷史感。


門口左側的石桌,可惜今天下雨,不然夏天時這是個喝茶聊天的好位子,人生就該把時間花在這些地方。


濃密的樹蔭,看來這棵榕樹也經陪伴過不少市長度過悠閒時光,看到這樣子的大樹常常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嘉義的點點滴滴。


後院的廣闊視野,對角線的長度可以練投棒球,雜亂中帶點歷史的痕跡,每個角落似乎都有他的故事。


中庭的一隅,和室的裝潢和背景的現代建築顯的有些格格不入,不過重新裝潢過的市長官邸到是混合了過去和現代的美學。


陽台改建成露天走廊,別有一番風味,下雨天時可以看見雨滴打在壓克力板上面。


露天走廊和從正門通過來的走道,庭院深深深幾許。


主建築物裡面是個餐廳,裡頭都是木造建築,格局倒是普普通通,很適合聚會活動。


紀念品的販售處,老闆是個專業的攝影師,有很多珍貴的照片,出國比賽更是不在話下,有機會可以和他聊聊天,他會很熱心的把他的作品拿出來給你看。


布料之美,布料的美感像是一場邂逅,沒有特別的排列,因為沒有規則就是規則。


演講會場的室內屋頂,感覺很像張藝謀在電影《英雄》裡面,每種顏色代表不同的心境,又像身處在波濤洶湧的海底,仰望上方可以看見世俗的紛擾。


市長官邸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
電話:02-2396-9398 ext.13
網址:http://www.mayorsalon.com.tw/


市長官邸地圖

檢視較大的地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S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