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笑老蕭的女兒經常上網,早就成了「網路一族」的她,在逛馬蕭「台灣向前行」競選網站時,驚喜地發現,有位網友林家榮先生在了解馬蕭二位候選人的背景和政見後,有感而發,替馬英九先生寫下了「永久的愛」,也替微笑老蕭寫下了「用心萬丈」這首歌,其中詞曲及演唱部分都由他自己包辦,活脫就是一位才子。


對音樂有興趣但沒天份的微笑老蕭在聽了家榮為他寫的「用心萬丈」後,非常感動,也十分感謝家榮把他的心聲都藉由這首歌表達出來,所以雖然他行程滿檔,無法親自拜託林先生,不過他請他的最佳分身蕭媽媽幫他跑一趟台中,謝謝家榮!

林家榮先生是個大約二十多歲的少年郎,最大的心願是當個人民的保母,維護社會治安,服務大眾,雖然因為體格關係未能如願,不過他轉個方向,在家裡的麵攤幫忙,煮出美味的食物,也是在服務大眾。家榮除了照顧麵攤,他也不放棄自己愛的音樂,總喜歡在閒暇時作作曲、玩玩樂器、唱唱歌,非常多才多藝。

會讓家榮如此多方發展,主要原因是因為他來自一個和樂的家庭,給他很大的支持。而他也十分孝順,蕭媽媽拜訪時,家榮的阿嬤不小心跌了一跤,所幸沒有大礙,但蕭媽媽很擔心,所以第二天趕緊打電話問候,當時家榮正好在幫阿嬤按摩,而且聽說幫家中長輩「馬一節」是他們常常做的家庭活動,讓蕭媽媽十分羨慕,回家趕緊訓練小外孫女也如法炮製。

雖然沒見到微笑老蕭本人,家榮寫了一封文情並茂,詞意誠懇的加油信請蕭媽媽轉交。本來還準備了一支口琴要送給微笑老蕭,可是蕭媽媽爆料說微笑老蕭三十多歲時因忙著在國際間四處奔波,為台灣進行經貿談判,因而得了牙周病,牙齒被拔得差不多了,現在是滿口假牙,如果吹口琴,假牙會噴出來,所以只好婉謝口琴,不過好意心領了,十分感謝。

當天陪著蕭媽媽一起拜訪家榮的「親友團」都是台中的在地人,他們透露林家位於台中市第二菜市場的麵攤,已有數十年歷史,平時從一大早營業到下午兩點左右,口味道地,生意很好,他們以前就常常光顧,說得愛吃小吃的蕭媽媽猛吞口水,心裡打算下次可要自己去好好品嘗一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