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媽媽今天要教大家的是──「什錦如意」,材料:生薑、木耳、紅蘿蔔、毛豆、冬菇、冬筍、金針菜、黃豆芽、豆干絲、酸菜絲,蕭媽媽特別強調,其實這「十錦」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,沒有一定的比例或選擇。
哇塞!一道平凡的菜也可以這麼好吃,果然是人人有心都可以變成食神!~

材料準備:建議先將十樣菜都先擺放整齊,以免手忙腳亂,另邊準備一個大碗,把分批炒起來的菜裝再同一盤,等下涼拌用。


作法:簡單的說就是每樣都各別炒好,然後和在一起拌一拌,麻油則是可以增添香味。感謝後面的人形立牌先生。


十樣菜就是要這樣裝盤整齊,看起來才賞心悅目,十全十美。



向在場的媒體大哥介紹一下每道菜的功能,重點是這些材料都很經濟,而且很健康,如果眾網友有看上次的「精力湯」,就知道蕭媽媽的料理以養生和簡單為主。


開始炒菜了,每一樣菜都下去過一下炒個40~60秒即可,加點對人體比較無負擔的「葡萄籽油」即可。



炒的時候火候不要太大,讓鍋子保持在一個溫度,下去的菜瞬間才不會焦掉,另外就是在裝盤的時候可以加自己喜歡的佐料來調味,基本上這道菜相當有彈性。


蕭媽媽這張很像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。由於很多媒體都來參訪,所以現場有點混亂,不過大家心情明顯看起來都不錯,應該是這次的報導相較之下比較輕鬆吧!


擺在桌上正中央的發桂,手工,有彈性,味道不會太甜,想要嗎?下次有機會幫大家介紹介紹。


側記:結束的時候蕭媽媽有發給現場每個人巧客力金幣紅包,不過大家看看就好了,千萬不要貪嘴把它拿起來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