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經過一路辛苦的顛簸之後,昏昏欲睡的小堯終於來到了靈鷲山道場。先是被大門上的那兩隻眼睛給嚇到,想說什麼樣的宗教會有這樣的眼睛啊!經旁人的解釋之後才知道,這原來就是靈鷲山的「天眼門」。

靈鷲山道場佔地頗大,為了方便小堯可以在這個諾大的山頭「瞬間移動」,全程捕捉微笑老蕭的一舉一動,於是決定拍下入口處的這張「參訪動線」圖,好讓小堯不會迷路(小堯可不是路痴,真的是這邊實在太大了XD)。


順著天眼門往下走,老蕭和心道法師來到了「華藏海大殿」,上香膜拜,入內要換上拖鞋才能參拜。心道師傅現在已經年近六十,但看起來只有五十歲,果然有修練有差,回頭再看看老蕭,嗯嗯,七十歲就是七十歲,果真是憂國憂民,歲月催人老,入世與出世還是有差別的。


大殿外的一張桌子上放有具有環保概念的「環保杯」,節約資源,這邊還提供熱湯和飯食,而且都是用鋼碗鐵筷,避免資源的浪費,整個道場的回收分類也做的相當仔細,真正以身體力行,做到「減碳淨行,愛護地球」的大愛。


大殿的另一頭的桌子上放有「佛心瓦片」,據說是信徒樂捐的,下頭掛著一幅捲聯,上頭落的這段話小堯很喜歡:「浪有高有低,海水依舊是海水,生活有苦有樂,心依舊是心。」


一出大殿往「無心道場」的方向走去就可以看見「心光大道」原來法師早就知道這個名字未來會紅,還真是有遠見啊!


「心光大道」上看到幾尊羅漢像,此時濃霧大起,才一眨眼的功夫就看不清羅漢的臉了,頗有詩意的一個修道場所。


「無生道場」斗大的四個字,名字頗有武俠小說的味道。道場裡面也是非常乾淨,很不像台灣其他地方的廟宇那樣蠟油和香灰滿地,空氣中飄著淡淡的檀香讓人很放鬆。


鏡頭拉回華藏海大殿,心道師傅和老蕭正隨同八路財神一起向民眾拋撒糖果,小堯喜歡這樣子的氣氛,因為大家開開心心的樣子才像過年啊!


最後,法師贈了一幅「愛地球愛和平」的春聯給老蕭,很宏觀也很不一樣。法師對弟子的教化也都是以心為本,心平和,地球就和平。「九分禪」就是由心做起,每天三次,每次九分鐘,讓忙碌的現代人培養平靜的心。


這尊金佛後來放在老蕭的辦公室裡面,似乎在提醒著老蕭在爾虞我詐的選舉生活中,不要忘了自己為國為民的初衷。


◎後記:在這次參訪靈鷲山的行程中,小堯只有一個感想,就是沿著濱海公路開車時要慢慢開,不然,就算沿途的風景有多美也是枉然,因為彎延的道路開久了只會讓人頭發昏想吐!如果你已經是東北角風景區的識途老馬,不妨換個口味,到此處來個心靈沉澱之旅。


《靈鷲山》
地址:台北縣貢寮鄉福連村香蘭街7-1 號
網址:http://www.093.org.tw/
電話:02-2499-1100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hsiao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