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/開車的你,是否會避免沒必要的剎車?喜愛上網的你,電腦多久沒關了?坐著的你,可否給我一分鐘,起身關閉暫時不用的電源?

過去的環保,只是垃圾分類的觀念,現在的環保,鼓吹隨手做環保;而我和馬英九先生要做的,也不再侷限於「環保政策」,而是「政策環保」;要如何有效減碳,與環境共存,落實國土保育,都是在推動各項政策時,需要優先思考的。
就個人而言,我們將動員全民節能,推動全民低碳節能運動,從學校、企業及社區三方面落實減碳節能的教育宣導;除獎勵民間「低碳節能綠建築」外,政府也要以身作則,公部門特定區域及重大開發案建築,都要求要符合綠建築規定。

為避免交通旅遊造成的碳排放,將建構綠色路網,建設大眾運輸、公車專用道、腳踏車道等「綠色交通網」,也會推廣步行、腳踏車及大眾運輸等生態移行(Eco-mobility),採取逐步限制個人耗能運具運量。

在企業方面,對爭議性的環境與發展議題,將落實聽證制度,符合環境正義;我們也將推動生態化環保園區,建立綠色產業供應鏈;並鼓勵企業綠色設計、生產與服務的研發與推廣。

政府方面,發電策略將積極朝向低碳能源發展,除倍增能源研究經費外,也將推動節碳及替代能源方案,推動「節能產業旗艦計畫」、「低碳建築旗艦計畫」及「替代能源旗艦計畫」,追求發展能源新經濟,追求2020年前排碳恢復到2008年水準。

減碳的政策中,除減少碳排放,我們也從吸收二氧化碳的角度,去結合企業界和農界的力量,一起植林吸收二氧化碳。除鼓勵企業於國內外應用造林植草外,我們也推出「減碳靠農民,植林救台灣」的政策,推動綠色直接補貼,每公頃每年補助12萬,每年約可吸收二氧化碳220萬公噸,約是一台小客車行駛中山高速公路2,464萬趟的排放量*;針對雲嘉南平原,也主張以公有地配合農地釋出,以專款方式在嘉南平原推動植林,一方面可以保育地下水源,減低全國碳排放量,一方面也以致力復育台灣原生樹種,成為北半球重要的種苗育成基地。
(*註:以每台碳排放量120g/km計算)

將知道自己多環保? 老蕭親友團推薦以下連結讓你重新檢驗自己:
1.計算自己的綠色曲線:
http://www.bp.com/modularhome.do?categoryId=2220&contentId=7027820

2.Eco Widget生態資訊:
http://tw.widget.yahoo.com/gallery/more_info.php?widget=C10000637

更多資訊,請上馬蕭競選總部網站了解:
馬蕭環境政策:http://www.ma19.net/issue/11862
馬蕭經濟政策:http://www.ma19.net/issue/7836 (參見節能減碳及替代能源產業)
馬蕭農業政策:http://www.ma19.net/issue/7836 (參見造林救台灣、蔭子孫,推動綠色補貼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S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