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著上一篇的「拜訪玻璃娃娃協會」,這次小堯悄悄的尾隨老蕭的車隊到位在新店的真光教養院,來聽聽老蕭對於弱勢團體的觀感,順便看看有沒有漏網鏡頭造福給廣大的讀者。



位在三樓的教室裡面,老師正在很熱心的教導身心障礙同學做燈籠,從他們臉上泛起的滿足,我發現此時的他們真有股讓人說不出的溫暖。



樓上的寢室裡面,幾位同學依看到老蕭來,都很興奮,雖然他們說不出話,但是嘴形像是在訴說著:「很高興看到你,你是我的偶像」一班,人與人之間似乎從眼神就可以表達很多感情了。



老蕭終於要發揮它的專長了──讀書,依照我對老蕭的了解,在他唸政治大學時,八個學期裡面拿了七次第一名,大三就考上了外交特考,不瞞大家,小堯認為這樣子的行為實在太不給其他同學面子了。



YAYA!快點照我,我剛剛完成了十個蠟燭,我要吃蛋糕和巧克力。



老蕭展現過人的手工藝技巧,畢竟人老了眼睛比較不好,有時候像穿燈蕊這種動作對老蕭來說可不容易。



成功完成作品,大家合照一張,老蕭比出YA這樣俏皮的手勢,這可是真是難得一見。據老蕭身邊人員說,他除了八年前選舉時比過「二號」,後來在也沒有看過老闆比過這個手勢了。



老蕭喜歡小孩子可是進馳名的,你看他一抱起小孩子的笑容,就知道了(雖然baby的表情有點驚慌)。



最後還是要不免俗的贈送春聯和紅包袋,但是老蕭特別強調紅包袋裡面沒有錢唷!



當社會大眾報以異樣眼光面對這群天使時,希望大家永遠都不要忘了這一幕,他們笑起來就像天使,一群被上帝派到我們身邊的天使。


小堯讀大學的時候,因為拿學分的關係,有到其他教養院中當過一天義工,聽小堯一句,去過一次,會改變你對人生的看法。


真光教養院
地址:台北縣新店市永平街48號
網址:http://www.vol.org.tw/resource1/resource.asp?acttype=show&class=1&chapter=7&sec=5&id=0013


真光教養院的地圖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hsiao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