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都認為咖啡是西方產物,是洋玩意兒,可是事實上台灣也有產咖啡,這次來到台南縣東山鄉,發現除了「青皮椪柑」,東山鄉也產咖啡。這兒的咖啡是日據時代的東山鄉民曾綠波,從楠西鄉日本人經營的咖啡實驗農場帶回東山鄉栽種的,屬於阿拉伯咖啡,而東山鄉農會為了推廣,特別成立了「東山咖啡文化館」,希望介紹多一點人認識東山咖啡。
↑東山原來不是只有鴨頭,也產咖啡啊~

東山咖啡文化館位於一個大院子裡,一進院子會先看到一幢古老的木造建築,是以前的日式碾米廠,屬於歷史建築,很有古意,不過木頭都殘破了,整個房子外面還架了鐵架保護,正在整理中,敬請期待。
↑招牌上的字真不知該從何唸起?


咖啡文化館的咖啡是用日式的沖泡方式,雖然耗時較久,不過泡出來的咖啡味道比較細緻香醇,館內有介紹東山咖啡的文化和烘焙過程,也有咖啡商品出售。
↑東山農會咖啡文化館,名字有夠長的啦!~

↑拍照技術不佳,畫面過暗,事實上是現場很明亮的~

蕭媽媽和東山鄉地方上的朋友見面,他們是推廣東山鄉各種農產品的重要推手。
↑開場總免不了先是一陣熱情的寒暄~

↑呼~吃飽了,大家站起來運動一下!不然屁股會變大~

講到東山鄉,不能不提的是東山鴨頭,現在全台到處都有賣東山鴨頭,可是最正宗的創始店是「籃記」,是竹字頭的「籃」,總是大排長龍,從下午一點半賣到五點半,聽說可以宅配,產品有鴨頭、鴨脖子、鴨翅和鴨爪,味道濃郁,跟一般夜市賣的炸的乾乾的東山鴨頭很不相同,吃東山鴨頭配咖啡,別有一番風味。
↑名聞遐邇的東山鴨頭,味道真的很棒,回想起來就流口水~

東山鴨頭的第二代老闆娘,不知道是不是鴨肉吃多了,皮膚很好,很光滑。
↑與老闆娘合照,皮膚好到看不出到底是幾歲?~


東山鄉農會繹站咖啡文化館
地址:臺南縣東山鄉中興路1號(東山鄉農會本部旁)
電話:06-680-1917;06-680-2816

籃記東山鴨頭
地址:東山鄉東中村中興路11號
電話:06-680-2856

東山鄉農會繹站咖啡文化館地圖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