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的農曆春節,微笑老蕭還過著退隱江湖、修身養性、遊山玩水的自在日子,趁著小外孫女放寒假,全家團聚的日子,微笑老蕭興致勃勃,要安排大家來一趟宜蘭之旅。

選定宜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「雪山隧道」,雪山隧道是老蕭在經建會時所規劃拍板確定的重大建設,工程浩大,難度極高,從最初規劃到民國九十五年完工,耗時二十多年,把宜蘭和台北的距離由2小時車程縮短為40分鐘,帶來時間和空間上極大的便利。老蕭豐功偉業很多,但他都把他所做的事視為「該作的事」,也不喜歡大聲宣揚,所以即使家人也搞不清楚他到底作了多少了不起的事蹟,這次他虛榮心小小發作,決定向家人,尤其年幼的小外孫女們現一現他的政蹟。

當天老蕭一家一堆人浩浩蕩蕩出發,快到雪山隧道時,老蕭一直忙著要兩個小外孫女準備好,快要進入隧道了,可是大家都在忙著聽音樂唱歌,老蕭的聲音聽起來比較微弱,可是大家倒是都發現,歌都唱了好幾首,隧道都還沒過完,十分壯觀。

除了雪山隧道,「美食」也是老蕭一家出遊的重點,老蕭一位宜蘭的朋友吳先生大力推薦《阿國海鮮》,說他們的海鮮新鮮,到了宜蘭不能不到此一吃。雖然有GPS衛星導航帶路,不過老蕭一家還是花了些時間才找到《阿國海鮮》,因為他們沒有顯眼的招牌,不注意很容易就錯過。

肥美的文蛤炒九層塔,鮮甜的湯汁跟彈牙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!


到阿國不用看菜單,因為他們都是當天新鮮的漁獲,客人可以看著擺在冰箱裡的海鮮點菜,或者請漂亮的老闆娘或她年輕貌美的媳婦介紹,唯一的問題是因為每天捉到的海鮮都不相同,有的海鮮還有季節性,所以上次吃到好吃喜歡的,下一次來不一定會有,如果沒有,也只能默默流著思念的口水。雖說海鮮新鮮就好吃,不過烹煮海鮮時,時間的掌握更是關鍵,老闆阿國就是有辦法不管蒸、煮、炒、烤、煎,各種烹調方法都拿捏地剛剛好,絕對對得起這些犧牲的海鮮。

雖是海鮮店 但阿國這土雞真不是蓋的 每天數量有限 要吃的請早


麻油烏魚膘,吃了就一股暖流湧上心頭


別看這魚不起眼,外表煎的香酥,內裡滑嫩,是道可以彰顯功力的家常菜


這種魚叫「黑毛」,並不常見,魚肉質地細膩,是老饕們的最愛


一進餐廳門,會有一大桶熱騰騰的粉圓湯在迎接客人,這粉圓湯更是《阿國海鮮》中響叮噹的角色,行家的吃法都是一到餐廳就先舀一碗當開胃湯品,等吃飽而粉圓湯有幸還有剩的話,就更可以名正言順喝它個幾碗當甜湯,讓這頓飯有個「Happy Ending」。老蕭一喝這古早味的黑糖粉圓湯,當場驚為天人,每次光臨阿國海鮮都會卯起來喝個幾碗。

熱呼呼的黑糖粉圓湯!當作開胃或者餐後甜湯兩相宜


老闆阿國拿起鍋鏟就自信滿滿,十足的資深大廚架式!


阿國海鮮負責掌廚及招呼客人的,是阿國一家兩代人


老蕭是個喜歡「呷好道相報」的人,自從知道了在宜蘭有這麼好吃的海鮮餐廳後,就喜歡呼朋引伴,先體驗雪山隧道,再到阿國海鮮品嚐美食,有一位曾和老蕭一起到過阿國的好朋友,在聽到老蕭要重出江湖,與馬英九先生搭檔競選時,第一句話竟然是:「那他最近就不能吃阿國了!」不過老蕭覺得讓全國的人民都能吃得飽更重要,所以就必須忍耐囉!

阿國海鮮
宜蘭縣壯圍鄉大福村壯濱路6段215巷6號
TEL:03-930-3720
Mobile:092-2937-576

檢視較大的地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S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